武汉同济疤痕3大治疗法如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09/26 13:52
  “疤痕”是物理、生物、化学等因素的损害作用于人体皮肤软组织,导致皮肤软组织的严重损伤而不能完全自行正常修复,转由纤维组织替代修复留下的即影响外观又影响功能的局部症状。“疤痕”给患者带来的是巨大极大的身、心双重障碍,尤其是烧伤、烫伤、严重外伤后遗留的疤痕。疤痕增生期的几年时间几乎让患者苦不堪言。武汉同济整形医院治疗疤痕三大方法:

  武汉同济整形医院疤痕的3大治疗法特点:
 
  第一类:

  1.压迫疗法:疤痕上紧贴美容胶纸,并在上面用力定点按摩,以使疤痕逐渐消平,此法必须持续6个月以上才有效果。

  2.硅胶片压贴法:疤痕上贴硅胶片,初期一天贴八小时,待皮肤慢慢适应后,可增至12小时,需贴6个月才有良效。至于硅胶片的作用机制,Quinn认为是硅胶(Silicon oil)持续释放的化学作用,而Swada和Son则认为是水化(hydration)和阻塞(Occlusion)的生理作用造成疤痕抑制效果。PS.以上1.2项适用于疤痕形成未超过半年者

  3.疤痕内注射类固醇:使用长效性类固醇制剂,直接注射到疤痕内,来抑制疤痕内过量的胶原蛋白,来达到抑制疤痕的效果。

  4.放射线照射(Irradiation):过去曾利用放射线照射来杀死、抑制或转化纤维母细胞,藉以控制过量的疤痕组织增生。目前这种方法纸保留用在对类固醇治疗无效的大面积蟹足肿病人身上。

  第二类:雷射

  依据雷射除疤的原理,可分为两种:

  一种磨皮雷射分二氧化碳雷射和铒雅各布(Er-YAG)雷射,可以将疤痕凸起磨平,表浅的凹陷疤痕亦可利用此原理。

  去色素雷射:分染料(Dye)雷射和脉冲强光(photoderm),雷射是作用在疤痕内的血管和血红素,使疤痕颜色变淡,逐渐萎缩,此种雷射特别适用于疤痕形成未超过半年且颜色较深红者。

  第三类:手术

  利用手术来控制疤痕,是应用在疤痕已成稳定状态(通常疤痕形成已超过半年),且外形宽粗或不雅时。手术方法包括疤痕切除重缝、Z形或W形修疤、磨皮术等,若疤痕太大,可考虑分阶段切除或置放组织扩张器一段时间后再疤痕切除。

  如果你对这些还有任何疑问和需要更多了解的话,可以关注我们网站,在线咨询和交流。


   阅读:杏林整形有哪些优势     上海民航磨下颌角效果怎么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相关推荐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