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彩妆如何能更自然?(图)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10/01/06 11:23


  生活中怎样画出自然好看的彩妆呢?其实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彩妆更关键的一步就是粉底。肤色均匀,柔和有光泽,肤质细腻是人们崇尚的完美皮肤的标准,对于自身肤色未尽如意 的人来说,往往需求助于彩妆,特别是粉底来达到上述标准。

  如何选择粉底?

  您可能有过这样的体会:走近化妆品柜台,琳琅满目的粉底使您眼花缭乱,不知从何下手。确实,当今市面上的粉类家族越来越大,除了颜色有别,更有按功能分类的,如粉底液、粉饼、粉条、散粉,有液状或膏状的,也有粉状的,等等,真是五花八门,品种繁多。

  但是,很多人埋怨使用粉底后显得不自然:要么如同脸上挂满了白霜,要么反而让皮肤显得更粗糙。其实,这些问题有可能是由于您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皮肤的粉底,或使用及卸妆方法不正确造成的。假使您使用得 当,薄薄的一层粉,不仅使您妆容亮丽、完美,还能阻挡阳光、空气污染等对皮肤的侵害。美容专家建议,选择粉底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考虑:

  小编 :日式精致妆化妆技巧(组图)       好用不贵的粉底液大

  按肤色选择粉底

  粉底的颜色应与皮肤颜色愈接近愈好。

  倘若皮肤的颜色偏红,应使用略带淡红色的粉底。

  假使皮肤的颜色偏黄,则应使用略带黄色的粉底。

  按肤质选择粉底

  干性皮肤或成熟性皮肤的人应选择滋润度高的粉底液。


  油性皮肤的人则应选择质地轻盈、油脂含量少的粉底液或两用粉饼。

  挑选粉底颜色应在光线充足明亮(更好是自然光线)的地方进行,并以彻底经过洁肤、调肤、润肤后的肤色为准,且尽可能兼顾其与面部和颈部的肤色陪衬。

  选择粉底液的颜色时,可先用棉棒沾取几种色泽与肤色相近的粉底液,分别抹在下颚线旁,选择其中与肤色更接近的颜色。若没有任何一种颜色完全适合您,可将不同颜色的粉底液进行混合,调配出您所需要的颜色。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