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性耳垂畸形怎么修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12/14 14:17
  耳垂畸形简单的可以理解为耳垂的形态异常,从而影响患者外在形象的一种现象。

  根据其形成原因,耳垂畸形主要分为两种,有先天性耳垂畸形和后天性耳垂畸形。我们这里主要介绍一下后天性耳垂畸形的手术修复方法。

  小编 :修复耳垂畸形更常见的方法    四类更常见的耳垂畸形(图)

  后天性耳垂畸形大多数是由于外伤造成的,常常表现为耳垂外伤性缺、穿戴耳饰不当造成的耳垂裂或疤痕增生等等。

 
  进行耳垂裂伤的修复时,必须根据外伤的走形、深度、组织缺损程度和是否保留原耳孔进行精心的设计,必要时还可对耳轮等组织进行整复,才能令缝合后的耳垂保持完整和美观。

  临床上,常常可以看到由于穿耳洞等发生感染造成的耳垂疤痕增生现象,对这种情况进行修复时,如果组织的缺损程度过大到不可勉强缝合,应该设计局部皮瓣转移等方法,免得耳垂变形或疤痕复发,手术后还应采取必要措施预防疤痕增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