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耳垂畸形矫正手术之后应该怎么护理?它的并发症可能会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宝林 时间2020/05/26 13:28
每个人肯定都希望自己健康。然而在现代社会中,畸形离我们越来越近。就拿耳朵来说,除了隐耳、杯状耳、招风耳等,耳垂畸形也是比较常见的。针对这种疾病的治疗,一般需要采用耳垂畸形矫正术。那么,你知道做完耳垂畸形矫正手术之后应该怎么护理?它的并发症可能会有哪些?


一、注意保暖,尽量不感冒,以免发生中耳炎;
二、如并发面瘫,眼睛不能闭紧,为保护角膜,晚间应眼膏并加戴眼罩;
三、耳部手术后,病人应防止污水,如洗头、淋浴、游泳时进入耳内,以免手术腔继发感染;
四、如手术腔粘脓性分泌物增多,则提示术腔存在感染,应送医院就诊,或家庭护理人员先用消毒干棉签将分泌物。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手术,还是术后护理,只要其中不注意,就可能出现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主要有出血、感染、瘢痕形成、外形不满意、皮肤皮瓣坏死。而对于很多人来说,如果术前未与医生沟通好,个人想法不同,就会出现外形不满意的情况。所以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