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清=挤痘痘吗?针清的原理是什么?安全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玉娜敏 时间2020/04/23 17:21

“挤痘一时爽,一直挤痘一直爽”。挤痘是所有皮肤医生勒令禁止的一个动作。但是对于痘友们来说,那是十分爽的一件事。虽然自己也知道这样做对皮肤很不好,可往往都是:“我怎么就控制不了我这手呢?”但是同样是挤痘痘,针清不也属于挤痘痘吗?可为什么就是治疗手段呢?


针清是非常原始的祛痘方式之一,见效较快,但争议也比较大。操作方式,就是用粉刺针对已有脓包的痘痘做局部穿刺,刺破之后把脓液引流出来,这样可以加速炎症的消退。




哪些痘痘可以针清?
面积较大顽固性粉刺:如面颊密集的闭合型粉刺,这种类型粉刺治疗难度比较大的,见效也非常慢;治疗过程中可能会痤疮加重的情况,可以做针清治疗。面颊部位比较密集,体积比较大的,可以做针清。万一后面变成炎症丘疹痘痘甚至囊肿性痤疮,非常容易形成痘坑。



开口粉刺(黑头粉刺)
黑头粉刺一般情况下,不太可能发展成炎症丘疹和脓疱,可以去做针清。「注意:炎症性丘疹脓疱、结节、囊肿不能进行针清处理。」
因为它局部是有炎症存在的,经过挤压的过程,会导致炎症加重,或者感染,可能会留下痘印、凹陷,疤痕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