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整形手术后要做哪些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25 09:17
  整形手术的术后效果,不仅取决于手术整形医院、医生的资质,同时也与术后的护理紧密相关,肚脐整形也不例外。肚脐整形对于肚脐畸形具有很好的矫正效果,但由于肚脐生理结构的特殊性,其术后护理需相当谨慎。

  肚脐整形后一般2天左右即可换药,7天左右即可拆线,之后肚脐可基本恢复正常,但具体恢复时间也因个人情况不同而存在差异。

  肚脐整形后受术者应做好基本的术后护理:

  1、术后近期不能吃刺激性食物,服用或禁用某些药物。

  2、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发生碰撞,且不要让脐部受凉。

  3、术后要注意脐部卫生,保持脐部清洁。禁止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

  4、牢记并遵照医生交代的其他注意事项。

  任何手术都具有局限性,根据个人的体质及术前身体状况,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某项手术。肚脐整形主要是针对肚脐进行的手术,该手术也并非所有人都适合。

  肚脐整形手术较适应于生下来后即有凸肚脐或平脐,且有整形意愿者。同时,因外伤、感染后形成脐部的疤痕,少幼脐病手术遗留下的畸形,或确实影响美观的脐发育不良者,都是可以进行肚脐整形的。

  哪些情况不能做肚脐整形?

  ①较小的凸脐者及病理性肚脐畸形者。

  ②严重的瘢痕体质者不主张做。

  ③月经期和哺乳期妇女及感冒期间不宜做。

  ④有血液病、或其他传染性疾病者。

  ⑤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或其它脏器病者。

  ⑥长期或正在服用抗凝药物、扩血管药、皮质类激素等药物者。

  ⑦有心理障碍、期望值过高以及对肚脐轮廓形态过于苛刻者。

  但并非所有的肚脐问题都可以通过肚脐整形来解决,一些不是很严重的肚脐畸形是可以通过人为锻炼矫正的,而一些病理性肚脐畸形则需要进行外科手术。总之,要视个人情况而定。

  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这是人类的天性,即使是面对肚脐这样“不起眼”的部位,若是长得太过异于常人,估计谁也受不了。肚脐虽小,但肚脐整形手术却并非那么简单,需要到正规的整形医院,才能保证该项手术的安全。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肚脐整形手术哪些人不能做?  肚脐整形手术有什么风险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