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唇腭裂?唇腭裂应该怎么修复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培 时间2020/06/16 10:15

人们常说健康的身体是上天给我们较宝贵的礼物。作为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我们还无法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内涵,甚至还会对自己身体的某一部分不够完美而感到不开心。但是对于那些天生就有缺陷的人来说,只要能看起来与正常人一样就是莫大的幸福了。那么有方法帮助他们解决吗?一起来看看吧!

唇

01

什么是唇裂鼻畸形?

鼻畸形是唇裂术后较常见的畸形,是因为唇裂修复术不能矫正鼻形的畸形,而患鼻的支撑结构,即鼻翼软骨发育异常,再加上唇裂手术后瘢痕牵引、双侧肌肉不平衡等因素,导致侧鼻畸形的发生。


02

常见的唇裂鼻畸形修复方式?

唇裂鼻畸形一般的修复要求是达到对称接近正常,但是现在人们要求越来越高,希望达到美学修复,这就涉及唇裂畸形的综合修复,以达到接近正常的解剖,常常要取肋骨才能获得长久的效果!

单侧唇裂常规修复:不用取软骨,不用假体。一般用在鼻子条件较好或者要求不太高的患者。

单侧唇裂美学修复:需要隆鼻鼻尖鼻底综合整形,手术复杂,全身麻醉,手术大概需要6小时左右,常常要取肋软骨或者耳软骨加假体。一般用在鼻子条件较差或者美学要求较高的患者。

双侧唇裂美学修复:严重双侧唇裂常常有鼻尖下垂鼻小柱短小,唇红不齐,前唇缺损,上唇较下唇紧而呈现反颌外观。采用接力皮瓣方法可以较好解决以上畸形(Abbe瓣+上唇鼻小柱动脉岛状瓣接力),术后鼻尖鼻孔改善,唇线改善,人中成型,上唇饱满,下唇收紧侧面轮廓明显改善。要求更高者二期可做除疤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