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是眼睑内翻呢?有哪些人容易眼睑内翻?该怎么解决?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永义 时间2020/06/10 14:29

眼睑内翻究竟是什么?有哪些人群容易眼睑内翻呢?有了眼睑内翻又该如何解决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眼睑内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吧!

眼睑

根据不同发病原因,睑内翻分为先天性与后天性二大类,前者为婴幼儿罹患,只发生在眼睑近内眦部。后者主要分为痉挛性与瘢痕性。主要可以并发角膜损害,诸如角膜薄翳、斑翳或者白斑。角膜上皮损坏联合微生物感染可以引起角膜浸润。


先天性睑内翻(congenitalentropion)多见于婴幼儿,临床上并不少见。大多因内眦赘皮、睑缘部轮匝肌过度发育或睑板发育不全造成,多在下睑内眦处,由于睑内侧皮肤较多,睑缘及睑板前眼轮匝肌肥厚所致。有些婴幼儿比较胖,加之鼻根发育欠饱满,亦可造成下睑内翻。


后天睑内翻性常见于沙眼、睑板外伤,或睑部肿痛切除手术后所造成的瘢痕性睑内翻,以及老年性睑内翻。


急性痉挛性睑内翻(acute spasticentropion)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近睑缘的轮匝肌反射性痉挛,使睑缘向内卷形成睑内翻。


慢性痉挛性睑内翻又称老年性睑内翻(senileentropion)多发生于下睑。主要由于下睑缩肌无力,眶隔和下睑松弛失去牵制睑轮匝肌的收缩作用;又因老年人眶脂肪减少,眼睑后面缺乏足够的支撑所致。


瘢痕性睑内翻(cicatricialentropion)由睑结膜及睑板瘢痕性收缩所致。较主要是沙眼严重瘢痕。此外,结膜烧伤、结膜天疱疮以及白喉性结膜炎等疾病之后均可引起。


一、上睑内翻的矫正

1、 睑板部分切除手术:适用于中度的上睑内翻倒睫;

2、 睑板切除手术:适用于睑板内翻变形较严重的睑内翻者。


二、下睑内翻的矫正

1、 缝线矫正法:适用于先天性睑内翻;

2、 皮肤眼轮匝肌切除手术:适用于先天性睑内翻,或轻度的睑内翻;

3、 眼轮匝肌缩短手术:适用于老年性睑内翻。通过缩短或折叠轮匝肌,以增加睑板下部和眶前轮匝肌的力量。


 睑内翻倒睫矫正手术,不仅可以使睫毛翘起,即解决痛苦,又增强美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