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系带短有什么影响?切除唇系带手术的时机是什么时候?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林晨曦 时间2020/05/12 11:17

不知道大家身边有没有这种朋友,就是会感觉他发音不清,而且牙缝很大,这说明他的唇系带过短,需要手术。那什么是是唇系带矫正手术?唇系带在胚胎时期相当粗大,或为牙槽嵴的中央分界线。婴儿出生后,随着牙齿的萌出及牙槽骨的发育,唇系带未退缩,而仍附在原来的位置上,势必会在正中门牙上之间形成裂隙,致使两个正门中门牙靠不拢。如不及时纠正,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发育,还会影响到其他牙齿的正常萌出,造成牙列不齐,发音不清!

正常的唇系带可以使舌头活动自如,舌尖能自然地伸出口外,或向上舔到上齿龈,但唇系带过短临床表现为舌头不能正常自由地前伸,舌头伸出口腔的部分不及正常儿童的长,而且舌前伸时舌尖因被舌筋牵拉而出现凹陷,舌头呈W形(正常人舌头伸出时呈V形),影响正常发音,比如说z.c.s.zh.ch.sh等等。 而就目前多数研究而言,一般建议在孩子恒牙萌出之前,也就是5-6岁左右进行手术修整为佳。

唇系带过短

唇系带成形术手术方法及步骤

1、局部浸润麻醉。

2、牵开口唇,用镊或持针器夹持系带两端基底附着部位。

3、沿系带两侧(黏膜侧及牙槽骨侧)将附着部分呈V字形切开,深达骨膜浅层,轻者做V-Y形缝合,重者可做Z字成形术延长系带。

4、将系带组织全部切除,口唇内侧黏膜创面与牙槽骨侧创面相对,形成菱形创面。

5、修整创缘黏膜。

6、将黏膜对正,对位缝合呈竖形直线。

7、口唇黏膜侧张力小,创面易于闭合,而牙槽骨侧因附着龈固定,张力较大,有时不能完全拉拢缝合。如有骨膜暴露,可覆盖碘仿纱布或消毒锡箔后用牙周塞治剂保护伤口。

适应症

1、唇系带过短;

2、唇系带附着过低;

3、唇系带退缩不良;

4、影响义齿修复。

禁忌症

1、疤痕体质者;

2、有凝血功能障碍者;

3、严重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者等;

4、全身感染或手术部位局部感染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