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地包天”,光是牙齿矫正还不够,反颌矫正术来帮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宗旭之 时间2020/04/27 15:30

“地包天”其实就是前牙反牙合,也称“兜齿” 正常情况下,上下牙齿咬合时, 应该上前牙咬在下前牙外面, 若是下前牙咬在上前牙外面, 在医学上就称为“反牙合” 俗称“地包天”。有些时候地包天的症状牙齿矫正没有办法特别好的去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反颌矫正手术就可以来帮助到大家。


反颌矫正手术


造成反颌的原因一般为两种,一种为骨性反颌,另外一种为牙性反颌,骨性反颌就是上下颌骨畸形导致的“地包天”。正常的咬合关系是上门牙覆盖下门牙,反颌就是下门牙在上门牙外面,常见原因有:  
1、遗传引起的,若父母中有反颌现象,子女很有可能也会有反颌。 
2、不良生活习惯,如经常前伸下颌去咬上唇等。  
3、人工喂养的幼儿,常因仰面用奶瓶喝奶,奶瓶压迫上唇,下颌向前用力,长此以往易引起的反颌。
反颌手术属于四级手术 , 技术原理  上颌骨截骨前移术主要是针对因上颌后缩导致的反颌畸形,手术是在口内切开,通过逐层剥离并暴露骨组织后,用截骨器械截骨,将上颌骨整体后退以矫正上颌后缩。
进而达到矫正反颌畸形的目的。对于咬合关系过于错乱者,术前应先在口腔科做正畸治疗,将拥挤错乱的牙齿重新排列,为后期手术做准备。  
适应人群和禁忌人群  
1) 适应人群:单纯性上颌骨后缩或上颌骨后缩与下颌骨前突复合者,以16-18岁以后为宜。  

2) 禁忌人群  

① 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或其他重要脏器病变者。  

② 严重的瘢痕体质者。  

③ 颌面部有牙源性或腮源性感染灶者。  

④ 妊娠期或月经期妇女。  

⑤ 有心理障碍者。    

3) 术前设计:初步确定应上颌后缩的骨组织,并标记出来。    

4)技术方法    

① 受术者平卧,术区及周围组织消毒。  

② 麻醉:一般采用全身麻醉。  

③ 在术前设计部位切开,逐层剥离并暴露出骨组织。  

④ 截骨及骨块的移动、

固定:截开上颌骨,将其向前移动到适宜部位以使上下颌骨处于咬合的理想状态(上下颌骨复合型反颌者在移动上颌骨的同时需要进行下颌骨多余部分的去除),固定,一般选用钛钉固定。  

⑤ 缝合:反复冲洗创面,依次缝合骨膜、肌肉及黏膜组织。  

⑥ 加压包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