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切除真的无风险么?在手术后该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徐静雯 时间2019/12/18 10:54

在涎腺中腮腺是较大的,腮腺分为深叶和浅叶中间是面神经,支配面部和眼周运动。在发现肿瘤时,80%时良性的,其他20%是恶性的。那腮腺切除会对术后生活产生影响么?在手术的时候有哪些注意点呢?下面跟大家一起来看看。


常见的几种并发症:


1、出血


2、涎瘘


3、面神经麻痹


4、暴露性角膜炎


5、结膜炎


注意点:


1.视情况给予适量抗生素预防感染。


2.术后短期忌刺激性尤其是酸性食物,软食。进食前半小时口服阿托品0.3mg。


3.术后第二天更换敷料,引流条或负压单管可于术后24—48小时去除。


4.术后7天拆除缝线,拆线后仍应加压包扎1周。


5.术后出现暂时性面瘫者,可肌内注射维生素B1、B12等,并配合表情肌功能训练。非肿瘤患者,还可辅以理疗。


6.肿瘤患者术后应定期随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