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穴位注射安全么?应该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单德贵 时间2019/12/16 11:20

中医穴位注射能够更好的治疗一些疾病,但是它真的安全么?在做完手术之后会出现什么后遗症么?在做手术之前我该做些什么准备呢?这些问题都是大家心中的疑问,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

1、年老,体弱者,选穴宜少,药液剂量应酌减。


2、一般药液不宜注入关节腔,脊髓腔和血管内,否则会导致不良后果,此外,应注意穴位注射法避开神经干,以免损伤神经。

3、注意药物的性能,药理作用,剂量,配伍禁忌,副作用,过敏反应,药物的有效期,药物有无沉淀变质等情况,凡能引起过敏反应的药物,如青霉素,链霉素等,必须做皮试,阳性反应者不可应用此物。

4、孕妇的下腹部,三阴交,合谷等穴不宜用穴位注射,以免引起流产。

5、注射后局部可能有酸胀感,48小时内局部有轻度不适,有时持续时间较长,但一般不超过1日,如因消毒不严而引起的局部红肿,发热等,应及时处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