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垂畸形几种类型和矫正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3 11:23

  耳垂畸形几种类型和矫正方法。双耳虽立于双侧,貌似形态外观对孩子影响不大,实则不然,在孩子的心智发育敏感时期,任何的外观异常都可能受到本体或外在人为、环境因素的影响,而较终导致脾气性格的改变,心理发育的受损。已有统计发现,在外耳畸形的孩子中,大约有21%的孩子检出了心理异常。这不是一个小数字。



  耳垂畸形几种类型和矫正方法:

  耳垂缺失:可以是先天性的,也可因创伤引起。有些人只是不太明显的耳垂过小,也有人可能完全没有耳垂。

  矫正方法:一般利用耳后乳突区皮瓣进行修复,再造耳垂!其中皮瓣设计是关键,可以是双叶形皮瓣、“尾”状分叉皮瓣、蒂在上方的纵向皮瓣等。再造耳垂以耳垂大小与形态接近正常为佳。

  耳垂裂:多因暴力牵拉耳环等外伤所致,可见耳垂中下方垂直分为两部分。也有先天性耳垂裂,较少见。

  矫正方法:一个是直接缝合法,将裂缘全层切除形成一新鲜创面,对位后仔细缝合。一个是“Z”成形术,将耳垂裂边缘皮肤切开,各设计两个“Z”臂并切开,同一侧两个三角瓣左右交换位置缝合后,前后皮肤分别缝合。

  耳垂粘连:部分人是天生耳垂粘连,更多人是因为烧伤、创伤后瘢痕愈合所造成。正常的耳垂边缘是一个下垂的弧形,耳垂粘连的时候,下垂弧度消失,与面部粘连在一起。

  矫正方法:在耳垂与面部粘着处切除一块三角形皮肤及脂肪组织,缝合切口。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整形价格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耳朵畸形应该怎么矫正?           耳垂畸形的修复主要方式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