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痘你还吃这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06 09:49
长痘你还吃这些?大家都希望有一张美丽的面孔,但在一个早晨,你突然发现脸上长痘痘了,那怎么办呢?可能是你熬夜、多吃了点零食等一些不好的习惯造成的。


长痘你还吃这些


  痘痘肌需要避免OR减少的食物

  1.糖:

  高血糖指数食物:糖果,饮料,高糖水果,精细类淀粉类主食,淀粉类蔬菜。

  2.乳制品:

  奶酪、冰淇淋、奶糖、奶油、所有的流质乳品、奶粉、牛奶、酸奶、乳清蛋白粉等。

  乳制品也在各项研究中被提到与痤疮的发生有关。2005年的一项超过6000名女性痤疮患者参与的调查问卷显示,痤疮与牛奶,特别是脱脂牛奶呈正相关。这可能与乳制品通过增加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1)水平影响激素,使得激素介导的痤疮进一步加重有关。

  牛奶本身含有活性的IGF-1和IGF-2,即使牛奶巴氏杀菌及均质化后仍可检测出高水平IGF-1,不管是脱脂牛奶还是全脂牛奶,主要的蛋白质组成为酪蛋白(80%),其余20%为乳清蛋白。虽然这两种蛋白都是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益处,但是乳清蛋白能刺激胰岛素的分泌,而酪蛋白具有较强的促IGF-1分泌作用。

  再者,乳牛所产的奶带有内源荷尔蒙因子,会刺激青春痘的发病。而牛奶还包含其他的成分如雌激素、雌激素前导物质、雄性激素、雄性激素前导物质、生化活性分子等,通通都对皮脂囊单位造成影响,所以建议痘痘一族避免摄取。

  低脂牛奶和脱脂牛奶与痤疮相关性更高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痤疮与牛奶的关系本质上是乳糖代谢引发的血糖负荷而非脂肪本身。因此,综合来看,低脂牛奶和脱脂牛奶加重痘痘的风险高于全脂牛奶。

  实在想喝奶,补充蛋白质,就喝全脂奶吧。还有不加糖的酸奶,因为酸奶在发酵过程中破坏了大约75%的IGF-1。

  3.辛辣食物(请合理减少辛辣刺激食物摄入。)

  虽然目前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辛辣食物与痤疮相关,但从痤疮人群的调查数据中发现,痤疮人群喜好辛辣刺激饮食较非痤疮人群的比例要高。

  辛辣刺激食物可能会加重皮肤的敏感状态,而油性皮肤更容易对温度变化、肥皂、香料或压力等皮肤刺激因素表现出敏感反应。

  有些人吃了辛辣食物后痤疮加重,有可能是很多辛辣食物中含盐量,含油量通常较高,高盐的摄入会引起痤疮的加重。而且辛辣可刺激增加食欲,吃更多的东西(包括高GI食物,含糖饮料等)。

  目前辛辣食物与痤疮的关系仍缺乏相关证据。如果食用辛辣之物以后没有加重痤疮,则不需要忌辛辣食物,但是如果食用辛辣食物后痤疮明显加重则需要忌辛辣。

  4.碘:

  碘会影响已经长出来的痘痘。

  碘会刺激毛囊,所以碘含量高的食物吃多了会让痘痘恶化,因此长痘痘的人应注意。减少食用碘盐,海盐改成岩盐,适量食用海藻海带类,乌贼。

  5.饱和性脂肪:汉堡、薯条炸鸡

  6.加工食品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祛痘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痘印种类                          红蓝光祛痘缺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