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的防治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6/29 08:44

  青春痘的防治方法。患了青春痘,除了积极接受治疗,日常护理也非常重要。下面,我就介绍一些注意事项。


青春痘的防治方法


  一、合理饮食。少食辛辣刺激及油腻食物,如辣椒、酒类;忌食高糖食物,如白糖、冰糖、红糖、巧克力、冰激凌等;忌食高脂类食物,如猪油、奶油、肥肉、猪肝、猪肾等;忌食腥发之物,如海虾、海蟹、带鱼,羊肉、狗肉等。多食蔬菜、水果,多饮水。

  二、正确洁面。每天用温热水洗脸两三次,使用中性或偏碱性的香皂或洗面奶,去掉皮肤表面的过多油质,清除毛孔内堵塞物,使皮脂正常排出。

  三、不要挤捏痤疮皮疹,以免引起感染,遗留疤痕。

  四、尽量不要化妆,避免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刺激皮肤。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不宜使用油质化妆品。

  五、在医生的指导下耐心治疗,不要乱用皮质激素类外用药。

  六、保持精神愉快,劳逸结合,不焦不躁,不紧张,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保持大便通畅。

  七、饮食疗法。

  1.绿豆薏苡仁汤:取绿豆、薏苡仁各25克,山楂10克,洗净,加水500克,泡30分钟后煮开,几分钟后停火,不要揭盖,焖15分钟即可。当茶饮,每天三五次。适用于油性皮肤,有预防长粉刺的作用。

  2.海带绿豆杏仁汤:海带15克,绿豆10克,甜杏仁9克,红糖少量。将上料同煮,喝汤,食绿豆、海带、甜杏仁,每天1剂。有解瘀散结的功效。

  3.土茯苓煲龟:土茯苓200克、草龟200克同煮,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4.枸杞白鸽粥:枸杞子30克,白鸽肉、粳米各100克,细盐、味精、香油各适量。洗净白鸽肉,剁成肉泥。洗净枸杞子和粳米,放入砂锅中,加鸽肉泥及适量水,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细盐、味精、香油,拌匀。每天1剂,分2次食用,5~8天为1个疗程。具有托毒排邪、养阴润肤功效。适用于面部生粉刺者。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青春痘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与青春痘“痘”智“痘”勇     后背经常出现痘痘的话是什么原因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