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抗痘”小贴士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4/07 14:44

  冬季“抗痘”小贴士。新媒体小组豫警院指挥战术系。进入冬季,疾病来袭水痘高发期到来,你做好“战痘”准备了吗?冬春两季,时常易爆发水痘病毒感染。为了预防水痘传染病,提高同学们的卫生知识和卫生意识,我系特别推出本期文章来对水痘进行科普。让大家了解日常生活中对于水痘的预防方法,希望我们都能轻松“战痘”。


 冬季“抗痘”小贴士


  什么是水痘

  水痘(varicellachickenpox)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以全身性丘疹、水疱、结痂为特征。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易造成爆发流行,病后可获得持久免疫力。水痘感染时会出现的全身性丘疹、水疱

  水痘的传染源与传播途径

  1.患者是的传染源。病毒存在于病人上呼吸道和疱疹液中,水痘病人从发病前1—2天至皮疹完全结痂为止均有传染性。

  2.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亦可通过接触被污染的用具传播。

  水痘的症状

  患了水痘的人,通常会出现发烧、发痒的红疹,较初这些红疹先是扁平,其后形成突起的小水疱,水痘属于向心型分布,一般前胸、后背会先出,且分布比较密集,然后向其他部位蔓延,面部也会比较多,四肢少一些。严重时也可能全身分布。持续3—4天,然后变干、结痂。完全痊愈大约需要2—3周时间。

  如何预防水痘

  接种水痘疫苗:家长要提前给孩子接种水痘疫苗,接种疫苗是目前较有效、较经济的预防措施,虽然接种疫苗后并不能百分之百杜绝感染水痘,但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接种过2次疫苗后,保护效果能达到95%以上。开展教室、寝室卫生大扫除,白天持续开窗通风。

  保持清洁,勤换衣物,勤剪指甲,勤洗手

  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吃蔬菜水果、可适当服用维生素和补充剂来增强免疫系统。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鼻部整形价格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你不知道的抗痘小知识                  打开治疗青春痘的正确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