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身,一门危险的艺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26 09:33
  纹身,在21世纪已经成了一种标志,据国外相关统计数据表明,年龄在30岁以下的人群中有超过1/4的人至少饰有1个纹身图案。无论是个人压力驱使还是仅仅由于年轻的一时冲动,大多数人在纹身时对这种侵袭性的皮肤穿刺操作所带来的健康影响并不清楚。



  纹身的设计就是为了长期保存的目的而将永不褪色的墨水导入真皮深处。皮肤出于防护性反应而将外来的染料颗粒以致密纤维组织包埋,同时少数逸出的则由近旁淋巴结摄取。但纹身的人超过50%不久后就希望他们从来没有纹过。

  去除纹身就意味着对皮肤的外科切除或深层磨削,常常会引起瘢痕,有时甚至需要植皮。而按照目前的方案,在用针对染料色素波长的激光治疗数月后,纹身图案将逐渐退去。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是随着染料分解,褪色的纹身会变得更像一个毒性化学物质泵。

  来自不同实验室,包括政府建立的国立毒理学研究中心的化学家从纹身墨水中鉴定出低水平的致癌物。但是在激光通过热烧灼破坏色素这一过程中会激发化学反应,产生致癌物和可诱导突变的降解产物,这些随后会被机体吸收。

  纹身后可能会发生过敏反应和皮肤感染。而且,或许是一个巧合,曾有报道称皮肤癌——包括黑色素瘤——在纹身区域内发生,这受到了相当密切的关注。FDA曾警告说纹身工作室可能传播病毒如HIV和致癌的丙肝病毒。

  以上就是“纹身,一门危险的艺术”的相关介绍,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可直接在线咨询呆狐网专家,我们为您的美而等待!

  相关 ;激光“洗”纹身”;红色绿色难去除                            须知;小纹身也会改变你命运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