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缺损矫正术会有什么效果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23 09:39
眼睑缺损分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类,先天性缺损可发生在上、下睑,单侧或双侧,常伴有眦角、泪道、眉等畸形或额骨和上颌骨缺损,视力正常或有障碍。后天性缺损通常由于外伤形成(如车祸、枪伤、咬伤等)眼球往往同时遭到损伤。



眼睑缺损的原因

  一、先天性的眼睑缺损是由于生殖内的细胞有异常或者是影响到了生长的局部的因素,而使眼睑的发育不全所导的致,这与遗传是息息相关的。

  二、眼睑缺损形成的较为常见原因是:烧伤或者是外伤所造成的眼睑瘢痕所形成的。

  三、眼睑缺损的后天的原因之皮肤良性肿瘤所引起:比如血管瘤和痣以及分裂痣,乳头状瘤和黄色瘤等。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是为基底的细胞癌,鳞状上皮癌和睑板腺癌以及黑色素瘤等。虽然有不少的肿瘤对放射治疗能够达到一定的效果,但是大多数的学者都认为手术切除是治疗眼睑缺损***的方法。在病灶切除之后,就要及时的接受眼睑缺损矫正术。

眼睑缺损再造术的方法

  一、眼睑浅层缺损的再造指未累及睑板、睑结膜的眼睑皮肤眼轮匝肌的缺损。如各种眼睑部良性肿瘤切除后所留有的创面。根据缺损大小、部位的不同,修复方法有直接缝合、推进皮瓣、游离植皮等。

  (一)直接缝合法适用于修复缺损小于睑缘长度l/5的创面。

  (二)局部推进皮瓣法适用于修复缺损大于睑缘长度l/4的创面。

  (三)游离植皮修复法适用于浅层大面积皮肤缺损,或同时累及面颊部的病损。以全厚皮片或中厚皮片游离移植修复为好,上睑皮肤缺损,宜选用薄全厚皮片如耳后皮肤、上臂内侧皮肤,或对侧上睑皮肤为供皮区,以免因植皮过厚,影响上睑上提。如同时累及上下眼睑,可以分别移植皮片,打包加压包扎,10天后拆线。术后皮片适当弹力带加压,以防止皮片收缩。

眼睑缺损矫正术效果

  术后虽有不同程度眼眶肿胀、疼痛等现象,但随着加压包扎撤除逐渐消退;无感染及化脓;无上睑下垂、眼睑凹陷.

  眼睑是眼的附属器,是眼球的保护屏障,眼睑的缺损,无论缺损轻重,都会影响外形,更重要的是缺损会使眼球失去保护。所以针对眼脸缺损我们要早检查早治疗。


      阅读:眼睑缺损矫正手术后怎么做好                 用什么方法来做眼脸缺损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