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肌肤控油方法有何不同?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13 15:06
  控油指的是调整皮肤分泌的油脂含量。不管是中性皮肤,还是油性、混合性皮肤,一般都会出油,而容易出油的地方就是T区。一般的控油方法就是用控油产品和勤洗脸。

  肌肤的清洁在整个控油过程中是重中之重的关键步骤。晚上11时到翌日凌晨3时是人体肌肤新陈代谢活跃的时段。在这段时间里,肌肤的油脂分泌也比较旺盛。临睡前的控油步骤应该是:彻底清洁,使用调理并相对滋润的护肤品。建议晚间不特意去控油,因为如果全天24小时都控油,会令肌肤不能正常地分泌油脂,反而增加肌肤的负担。所以在晚间就让肌肤自由正常地呼吸吧!

  其他另外,良好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多吃蔬菜水果,饭菜尽量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油炸、熏烤的食物。更重要的是保持轻松心态,因为内分泌状况与心情是关系密切的,心情好,生活规律有益于身体、肌肤和谐,肌肤也更容易接近水油平衡的完美状态。在高温的夏季,要实现良好的控油效果,可中午多洗一次脸,将所有的护肤品改为清爽型。当然一点点的油分补充还是必不可少的。

  不同肌肤的控油方法各有不同,如下:

  一、敏感肌肤

  敏感肌因为肌肤娇弱,更需要花点心思照顾,重要的是不要再给予肌肤刺激与负担,避免使用PH碱性的皂类及强力清洁剂造成过度清洁,刺激皮脂腺多分泌油脂,结果越洗越油。选择不含香料、色素、防腐剂等过敏源的产品,为敏感、脆弱的肌肤彻底把关。

  二、混合肌肤

  建议选择一瓶高机能型的控油爽肤水,并要特别注意是否含有酒精成分,不含酒精的配方,才能改善容易使肌肤过度干燥、甚至引起敏感的缺点。促进油水平衡很重要,能够改善油脂分泌过剩与面疱问题,让肌肤清爽无负担。

  三、偏油肌肤

  并非洗愈多次的脸就愈不易出油。洗脸要洗去脏污,而非洗去肤表的皮脂保护膜,建议可使用具抑油效果的洁肤泥来达到洁颜目的,而且可将洁肤泥敷在脸上当作深层清洁面膜来达到净化目的

  四、含痘肌肤

  清洁后,可使用无油抑痘成份的前导产品先打通肌肤信道,强化皮肤的渗透吸收力,让后续护肤成份可以精准确实到达底层并能预防痘菌滋生,防止痘痘恶化。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脸上出油不止该怎么办?  不同肌肤的不同控油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