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脚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23 15:16
  所谓“八字脚”,就是指在路时两脚分开像“八字”。“八字脚”走路时步态难看,姿势不正,步态不稳,步子迈不开,给体力劳动和运动带来不便,也易使鞋走形,并坏得快。

  如何预防八字腿呢?

  八字腿的形成原因:

  孩子形成“八字脚”,主要的有以下原因:

  如何防止宝宝的“八字脚”?

  ①过早学步、站立。由于小儿腿步的力量不够,在学步和站立时,双脚就自然地分开,使脚底面积加宽,以便站稳,防止跌倒,这样便产生双脚自然分开的姿势。

  ②过早穿皮鞋。幼儿在学走路时就穿皮鞋,尤其是穿硬质皮鞋,因为小儿足部骨骼软,脚腕部力量弱,常有一种“带不动”鞋的现象,所以,久而久之,便使步态扭曲。

  ③体内缺钙。当幼儿骨骼含钙低时,脚部骨质不定形,在行走和站立时因重力作用的结果,容易使双侧髓关节向外分;从而形成“外八字脚”。

  八字腿矫正策略:骨科手术矫正

  八字腿破坏了膝关节正常力的分布,使关节一侧所受的生物应力增大,对侧相对减少。天长日久,还会引起膝关节行走时疼痛,关节活动也受影响,进而易导致骨性膝关节炎。对这种畸形进行矫正,不仅能增进体型健美,而且还能改善膝关节应力分布不平衡的状态。

  据专家介绍,导致这些孩子足部毛病除了部分遗传和身体肥胖压迫足部的原因外,儿童鞋缺乏统一标准,孩子难得买到一双真正合脚的鞋才是主因。河科大一附院骨科熊明月博士介绍说,儿童穿鞋走路并非是一件简单的事,鞋子选得好,走路方便轻松,这对刚学走路的儿童尤为重要。如果选鞋不当,不仅不便于小儿行走,还会造成足底起泡、脚趾麻木、甲沟发炎、趾骨变形等一系列疾病。

  儿童穿气垫鞋不当伤足,许多父母为了使孩子穿运动鞋更舒适,给孩子买了气垫鞋。熊明月表示: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穿气垫鞋,如果年幼的学龄前儿童穿了,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气垫运动鞋鞋底用特殊材质制成,气垫内空气可以提供弹力,减低运动时的震荡;而气垫的设计是为了减缓每日步行时脚踝和地面撞击造成的震荡。但气垫的高度是影响人体健康的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比较典型的就是鞋底过高所引发的一系列的足病,比如拇外翻、平足症等。

  小孩子喜欢不停地跑和跳,鞋子需要随着其运动不断地弯曲与地面接触,鞋底太软和太厚弯曲就很费力,从而导致脚部疲劳,并影响到膝关节及腰椎的健康。建议给孩子选择鞋底厚度在1厘米以内、鞋跟高度在1.5厘米以内的鞋子,其他过于薄和厚的鞋底则应该避免。孩子16岁以上或者骨骼发育成熟后再穿气垫鞋。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八字脚矫正的需要了解的知识  如何自测宝宝腿型正常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