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美容:黄芪内外调养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22 09:20
  黄芪不仅能补气,还能美容,很多美容秘方都含有黄芪,不过想要效果好,还得内外兼顾,一边喝美容汤,一边涂抹美容品,效果加倍哦!

  黄芪为一种天然中药材。黄芪主产于内蒙古,山西等地。黄芪有补气固表、利水退肿、托毒排脓、生肌等功效。那么黄芪可以美容吗?黄芪是可以用来美容的。现在又许多的美容院就把黄芪用来美容。

  民间还有冬令取黄芪配成滋补强身之食品的习惯,而这些正是黄芪应用于中医美容的理论基础。黄芪营养和保健美容功效如此显著。常饮用有滋润肌肤,养颜美容,调理气血,舒缓情绪的功效。

  黄芪的美容功效的几个方面:

  1.党参黄芪田鸡美容汤:

  功效:此汤有补中益气、健体强身的作用。适用于中气不足、气血不荣而致未老先衰、面色苍白而干皱、气短懒言、精神不振等。

  材料:黄芪30克,党参30克,陈皮10克,田鸡2只,生姜2片。红枣(去核)2枚,食盐适量。

  制作:取田鸡洗净,去皮、内脏、头,斩块备用。北芪、党参、陈皮、生姜片和红枣分别用清水洗净。沙锅内放入适量清水,先用猛火煮至水沸,然后放进以上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煮2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即可。

  2.当归黄芪鸡汤

  功效:活血去皱,令肌肤美丽。

  材料:一只没生蛋的子鸡,当归、黄芪各30克。制法:用清水洗净鸡后,用盐把鸡身抹一遍,将鸡身上一层很薄的、黄黄的肤泥洗去,炖出来的汤才没有异味;将鸡切成小块,也可整只炖;将当归、黄芪切片,一起放进砂锅内,加入清水5碗,大火猛烧,汤滚后15分钟,调至文火,2小时汤成即可饮用。用法:每周或半月服一次。

  3.黄芪增白膏

  功效:祛斑增白颜面色素沉着

  材料:

  麦冬100克,黄芪20克,白芷50克,红花5克,蜂蜜适量。

  做法:

  将麦冬、黄芪、白芷、红花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煎煮去渣取汁,加入蜂蜜调匀稍煮即成。

  如何挑到优质黄芪

  黄芪药材参差不齐,挑选时以身干、条粗壮、皱纹少、粉性足、质坚实而绵、不易折断、味甜、无黑心及空心者质佳。尽量能嚼一嚼,有豆腥气更佳。

  食用黄芪有诀窍

  虽然黄芪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但是不宜一次性大量服用,尤其是对病患来说,一次性大量服用黄芪很可能会危害生命。美容很重要,但是生命更重要,为了更美丽的明天,我们可以选择经常性进补黄芪。

  在使用黄芪进补时,一定要由少逐渐增加,边服用边观察有没有上火的表现,或身上原有疾病有无加重,或是否出现闷、痛的感觉,一旦出现上述问题则应停用或与他药配伍后才能服用。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西瓜护肤:自制美白祛斑面膜  自制海藻面膜帮你改善肌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