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皮肤出油的原因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10 14:55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皮肤出油的情况,皮肤出油是让很多人都很困扰的事情,对爱美的人士来说,皮肤出油更会令他们感到烦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导致皮肤出油的原因有哪些,看看怎样解决皮肤出油,了解怎样去护理油性皮肤。

  皮肤出油的情况由小而大。一开始可能只是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出油量稍微多一点,后来毛细血孔被堵塞粉刺一颗颗的冒出来,一不小心再受细菌感染就开始发炎,于是粉刺变成青春痘,情况一发不可收拾,如果有没有妥善照顾,老是忍不住手痒去挤,疤痕就会越来越多。

  皮肤出油是由于人体皮肤干燥缺水,导致肌肤受损,人体自我修复和保护系统会分泌油脂来保护肌肤!要想从根本解决出油问题,需要注意肌肤的补水保湿,这样才能从根本改善和保护受损肌肤。

  皮肤出油的原因

  1、高温

  夏季温度非常高,所以好像在夏季里,油性皮肤的人会突然的多起来,所以在夏季控油要选用清爽和控油功能强的保湿产品,而不是非常滋润的滋养品。

  2、内分泌失调

  造成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熬夜、抽烟喝酒、药物、精神压力、抑郁等等,这些都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皮肤突然出油状况加剧。

  3、光照

  无论是太阳光还是灯光或电脑电视等设备的光照,这些都会导致皮肤受到刺激而油脂分泌过度,尤其是电脑荧屏的光和辐射,在现代女性中是直接、重要和接收时间长的光照伤害,这也是为什么众多白领会面临着皮肤油腻问题的原因。

  4、饮食

  因为饮食习惯中保持着大量刺激皮脂分泌的食物,比如豆质品,而高温烹煮是习惯,基本上不吃生的蔬菜和肉类,这些放了大量油烹饪的食物,经过高温而缺乏维生素的食物,不会帮助清除体内的垃圾,反而会存留在体内而导致刺激皮肤油脂分泌。

  皮肤出油能够彻底解决吗

  皮肤出油很难控制,因为油脂的分泌由体内激素水平决定,而激素水平则由遗传决定,外用护肤品无法调控激素。雄性激素控制皮脂腺分泌,皮脂分泌过于旺盛,毛孔会被多余皮脂撑大。雄性激素过多,毛孔内壁也会增厚,阻碍皮脂正常排出,黑头和白头因此形成。

  如何护理油性肌肤

  1.避免使用让皮肤干燥刺激的成分,这些成分只会让皮肤出油更加严重,因为它们会引起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建议:尽一切可能避免刺激性成分!

  2.避免使用让皮肤感到清凉刺痛的产品(比如含薄荷、桉叶油和柠檬的产品)。清凉刺痛说明皮肤受到刺激,刺痛是你的皮肤在抗议受到了伤害,日积月累的伤害会带来更严重的问题。

  3.避免含有滋润成分和堵塞毛孔成分的产品,因为它们会让皮肤更加油腻。一般来说,固体产品(比如皂类和条状粉底)中所含的凝固剂或乳液、乳霜中的滋润成分可能堵塞毛孔,也会让皮肤显得更加油腻。

  4.避免用稠厚的乳霜或乳液,改用液体、精华或凝胶质地的配方。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如何解决油性皮肤?方法是什么  油性皮肤要怎么改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