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唇裂修复术后的易出现的症状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9/16 13:34

  裂唇,我们都称之为兔唇,因唇裂的存在,对人的外貌的影响很大,对人的心理影响是很严重的,尤其是刚出生的宝宝,爸爸妈妈们都很着急,现在唇裂修复手术的出现,那么唇裂修复术后常出现哪些症状呢?

  唇裂修复术后常出现的症状:

  出血、呼吸道阻塞、感染、伤口裂开和瘘道形成是唇腭裂修复术后常出现的症状。虽然明显的出血并不多见,但往往需要再次进入手术室进行探查和止血。没有大出血时罕见呼吸道阻塞,但一旦发生呼吸阻塞则可能致命。在复苏室要对呼吸道进行严密的监测,只有情况稳定后才能将病儿转移到病房。如果呼吸道较狭窄,应在病房进行氧饱和度的监测,或者在ICU病房进行监护。

  唇裂修复术的术前注意事项:

  1、在进行唇裂手术前四个小时给婴儿喂流汁或乳汁一次,术前两个小时输10%葡萄糖液100——500ml左右。

  2、唇裂治疗前若有贫血及脱水的现象需要及时补充水分。

  3、还要注意是否有先天性疾病,以及是否有传染病前驱症;面部有无疖肿、皮疹;耳鼻喉有无急慢性感染;营养发育及饮食习惯等情况。

  4、唇手术前准备合适的唇弓非常重要,为了减小唇腭裂手术后伤口张力,保证术后伤口愈合良好。

  5、治疗前预防感染,在唇裂手术的前一天开始注射适量抗生素,进行皮肤准备,术前一天用肥皂洗婴儿唇部、鼻部等,采用生理盐水擦拭口腔。

阅读:唇裂修复术后继发畸形的手术要点     兔唇整形术后的护理要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