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修复术后继发畸形的手术要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1 13:13

唇裂修复是对于先天唇部畸形的孩子进行的修复手术,手术需要进行多次才能彻底改善。而唇裂修复术后继发畸形要如何进行手术呢?唇裂修复术后继发畸形主要是唇部和鼻部的畸形状况。下面我们来看看唇部畸形有哪几种类型?鼻部畸形有哪些类型?


唇裂修复术后继发畸形包括哪些方面?

什么是唇裂修复术后继发畸形呢?唇裂术后继发畸形是指唇裂术后,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出现的唇部和鼻部的畸形:

唇部畸形包括:

1、上唇疤痕;

2、两侧唇峰不对称,高低不一 ;

3、两侧红唇厚度不对称,一侧厚,一侧薄;

4、口哨畸形,即红唇中间部位好像缺一块。

鼻部畸形包括

1、患侧鼻翼塌陷

2、患侧鼻孔横置

3、两侧鼻孔大小,形态不一样

4、鼻小柱偏斜

5、鼻尖低平

唇裂修复术后继发畸形整形术后能达到怎样的效果?

1、减轻上唇瘢痕,使之不明显

2、两侧唇峰对称,高度一致

3、两侧红唇厚薄均匀一致

4、比较明显的唇珠

5、两侧鼻孔基本对称

唇裂修复术后继发畸形的手术难点在哪里?

唇裂修复术后继发畸形的鼻畸形是治疗的重点和难点。因为鼻畸形涉及骨、软骨和软组织等多种组织结构。要使它们全部从异常位置复位到正常解剖位置并保持持久的平衡,并非易事。我们采取外鼻切口入路,在直视下解剖异位的组织,使之恢复到正常位置,并在直视下准确悬吊,缝合,固定,操作精细,取得了良好效果。

阅读:唇腭裂修复术什么时候做好   引发兔唇的原因及矫正时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