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青春痘进行有效的预防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4/27 17:01

对于很多人来说,青春痘已经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症,同样的它也一直威胁着人类的皮肤健康。所以为了不让自己患得青春痘,我们要从小事做起,比如饮食,我们就要经常吃些能够预防青春痘的食物。同时我们还应该做好一些预防的措施。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青春痘又叫做痤疮,或者是粉刺。接下里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预防痤疮的方法。

1.痤疮与身体的内分泌有密切的关系,在青春期以前极少发病,到了青春期时或者生活不规律时就会引发痤疮症状。

2.痤疮与免疫力也有一定关系,免疫力低的人,痤疮棒状杆菌在病人体内产生抗体,扰乱人体的内分泌功能,引发身体长痤疮。

3.微量元素与痤疮的也有密切的关系,疮患病人锌元素低,可能会影响维生素A的吸收不好,铜元素低会削弱机体对细菌感染的抵抗力,引发痤疮。

4.我们在平时可以适当地饮用柠檬冰糖汁。做法如下:先将柠檬搅汁,之后加入适量的冰糖适量,较后就可以饮用。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因为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

5.我们还要改掉一下子摸摸东西,一下子摸摸脸的习惯。因为东西上的污垢会在你摸东西的时候沾染在手上,之后在你摸脸的时候便会沾染于脸部的肌肤上,从而造成细菌的滋生,进而产生青春痘,所以应该避免不必要的手与脸的接触。

6.我们还戒除不良习惯,例如吸烟、喝酒以及熬夜等,我们应该要注意多休息。因为如果时常熬夜的话,对肌肤也有很大的伤害。同时我们还应该注意接触脸部的物品的清洁,如被子、床单、枕头、洗脸毛巾等,要时常保持清洁,保持清洁的较好方法,就是时常清洗,并曝晒于艳阳下,由于紫外线具有杀死细菌的效果,使得细菌无法生长,所以请养成彻底洗净床单、被子的习惯,洗后还要拿出来晒晒太阳。

7.高糖食品后有增强机体新陈代谢旺盛的功能,食物此类食物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增多,造成毛孔堵塞,从而使痤疮会一直连续不断的出现,反复发作。因此,长痤疮时要忌食白糖、巧克力、冰淇淋等食物。

8.山楂桃仁粥:山楂、桃仁各9克,荷叶半张,粳米60克。先将前三味煮汤,去渣后入粳米煮成粥。每日1剂,连用30日。适用于痰淤凝结者所致的痤疮。

9.痤疮多因饮食不节,过食肥甘厚味,肺胃湿热所致。中医根据个体的体质,辨证施治,以中药汤剂补充脾胃的能量,从身体内部开始促进垃圾的排泄,即清内热、湿气;身体内部的阴阳调至平衡,面部的痘痘就控制住了,炎症消退,即消红肿;较后,排便能力增强,大便顺畅,身体的垃圾定时排除,人的精神、气色变好,痘印逐渐淡化直至消除。

10.中药熏蒸是采用先进的中药气化装置,通过数字智能化控制恒温加热,采用十多味中药材配制而成的中药液产生富含中药离子的蒸汽,患者在熏蒸治疗时,由于蒸汽热敷的作用,使毛孔张开,毛细血管网开放,在蒸汽环境内,机体内邪外出,中药有效成份经皮肤吸收,对患病部位和经络病变区进行有效渗透,药力直达病灶,达到消炎生肌,消炎祛痘, 驻颜养颜之效。

阅读光子嫩肤治疗青春痘会有效吗?有什么方法能快速祛青春痘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