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附耳切除术的常识概述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05/16 13:41
  附耳,也可以写作付耳、副耳,还可以叫耳赘,也就是我们常俗称的小耳,主要是由于鳃弓发育异常锁导致。

  一般情况下,都是在耳屏前方和口角的连线上出现大小形态万千的赘生组织,组织内常可有若干软骨组织,其表面皮肤有时会着色。可以说,附耳完全是多余的组织部分,与听力等功能无关,尽管有时副耳软骨可以同耳软骨相联接,有时也伸入到脸颊部的组织中,但都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废组织。

 
  任何人的耳前长着这么一块东西当然是个大的缺陷,虽然不痛不痒,但还是有多数人因为附耳影响到面容而要求进行手术治疗。

  手术时,只要将这一块突出于皮肤的赘生物切除即可。除非是同时存在耳前瘘管,一般是不用深挖软骨根源的。手术方式较简单,而且时间短,手术后数日伤痕会渐渐消失,不会留下难看的疤痕。1~2周后即可恢复,对你的生活影响并不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