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屈曲畸形矫正特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7 11:03

手指屈曲挛缩畸形多因创伤、烧伤后瘢痕修复引起,以皮肤挛缩、肌腱粘连或短缩、关节囊挛缩、神经和血管短缩为主要临床表现。手指屈曲畸形的治疗:可行Z成形、成片移植术,屈指浅肌腱及关节囊松解术等。常用的屈指浅肌腱切断术:在环指和小指掌侧远端沿横纹作横切口,显露滑车,同时显露异常小指的屈指浅肌腱。分离该腱并加以切断,伸直小指。术后功能练习。如有软组织缺损可行Z成形、皮片移植等屈曲指畸形。

手指屈曲畸形

  矫正特点

  1.该屈曲畸形常发生在小指,偶尔累及环指,一半以上为双侧。

  2.屈曲常发生在近端指间关节,时伴有掌指关节或腕部对抗性背伸。

  4.常伴有其他全身性综合征如Doun综合征,Klinefelfer综合征,几种常见的颜面综合征,时伴有歪斜畸形。

  5.主要表现为屈指浅肌短缩,畸形原因不清,多因浅肌起点不规则所致,可起于屈环指浅肌或蚓状肌等。常伴皮肤短缩,伸指功能也会受到一定限制。

  患者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屈曲指畸形的临床疗法。手部屈曲挛缩畸形是手外科常见疾病,以皮肤挛缩、肌腱粘连或短缩、关节囊挛缩、神经和血管短缩为主要临床表现,严重影响手部外形及功能。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手指屈曲畸形矫正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手指屈曲畸形矫正术效果怎么样    手指屈曲畸形矫正好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