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养颜胶囊到底靠不靠谱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9/08 15:50

    “排毒养颜胶囊”到底是何物?目前市场上热炒的“排毒养颜”说法靠谱吗?其实,排毒养颜胶囊并不是人人适合,而且付作用大。

呆狐网

  现在,市场上流行的“排毒养颜胶囊”等一些排毒药物,从其使用说明书上看主要成份是大黄、西洋参、芦荟和芒硝等,这些成份大多数是泻药,主要能起到通便的作用。当然这些排毒药在让人“腹泄”的同时,还加入了补药成份,如西洋参等。

  从中医学理论来看,只有“解毒”而没有“排毒”的说法。一般来讲,各种对身体组织、器官、细胞有损害的物质都可称之为“毒”,包括体内各种代谢的堆积物和机体所不能适应的寒热温凉或风雨雾瘴等。

  中医理论的“解毒”指的是通过浑身调理,来提高机体的适应能力,然后主动地将各种有害物质转化或分解,所以称为“解”。厂家宣传的“排毒”,通常指将有害物质通过大便排出体外,其理论主要出自中医的血热气重之说,多倚重于“泻”,只适合部分人群。

  此外,所谓的毒物在体内代谢后,多数都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其次才是通过粪便。靠拉肚子来“排毒”,充其量只能清除掉一小部分毒物。何况,泻药的付作用非常大,长期服用反而会带来更多的健康问题,如脱水、结肠黑变病、药源性便秘等。

  关于女性十分关注的美容问题,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美容主要涉及气、血两个因素。血不足,皮肤就会显得干燥。血热,面部就会发疹生疮。像常见的痤疮(痘痘),就是通过清热才能“解毒”;

而黄褐斑则要通过活血养血才能解其“瘀毒”。人们可以多采用点天然的排毒方式,像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生活有规律、适度的运动等,这些习惯都有益于形成良好的大小便排泄规律,使肠道功能维持在比较好的状态,更有益于消除体内的“毒素”。

相关 :这些食物排去你的身体毒素    这十种食物可以排毒养颜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