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错误的行为会让痘痘严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8 10:48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面部油脂分泌更是加快,这样的条件下你是不是发现脸上的青春痘问题越来越严重了呢。脸上长痘在夏天可是很麻烦的,不仅容易感染还摸不得、挤不得。脸上长痘影响第二天状态怎么办。赶快擦点药让它消下去就行了。告诉你这是不行的。我们一起来看看还有哪些错误窍门会让你的青春痘越来越严重。

祛痘的错误行为

  错误一:脸上有痘就擦药

  当发现脸上长出青春痘时,千万不要急着涂祛痘膏,因为除青春痘外,还可能是面部湿疹等发于脸部的皮肤病,所以,在擦药之前,一定要认清楚症状,如果自己不能确定,应该到医院让医生帮忙诊断,而不是将药品乱涂一气,导致更恶劣的后果。

  错误二:一长痘就用手挤

  有皮肤专家表示,在青春痘成熟之后,是可以挤掉的,但是,并不提倡。首先,因为在挤痘的同时,很可能将手上的细菌挤进皮肤里,这样不但不能让青春痘快速祛除,反而使炎症加深,还可能留下难看的色素沉淀和疤痕。其次,在挤痘的同时,可能是将青春痘中的残余物质挤出皮肤,但是,在往外挤的同时,也可能是向里挤了,从而让应该排泄的物质留在了皮肤的更里层,更加不容易除去。

  错误三:长痘错寻原因

  青春痘不止可能是皮肤上有螨虫所致,还可能由于人体内分泌、饮食习惯、遗传因素、情绪变化等因素引起的。

  所以,只有部分青春痘与螨虫感染有联系,在治疗时应查明长痘原因,对因治疗。

  总结: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有长痘问题,脸上有痘总是不太好看,总会想着把他给挤了或怎么着了。很多偏方多介绍长痘之后涂药能有效去痘,但这并不适应于所有的青春痘。夏季要祛痘,免除青春痘尴尬,上面3点错误行为不能做的。

祛痘的饮食注意

  多吃含锌、含钙食物。

  经过研究发现,导致我们经常长痘痘的原因除了是皮肤问题之外,还与人体中营养物质的缺乏有着密切的关系。专家指出,如果人体长期缺乏锌、钙等营养物质的话,势必会导致皮肤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脸上成为痘痘重灾区。因此对于这部分人群而言,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多吃些富含有钙、锌等营养物质的食物,这些食物可帮助我们有效的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同时还可以加速蛋白质合成及细胞再生,并促进伤口愈合。

  生活中富含有钙、锌等营养的食物有很多,其中含量丰富的有玉米、扁豆、黄豆、萝卜、蘑菇、坚果、肝脏、扇贝等,其中以牛奶为丰富,因此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喝些牛奶。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中药祛痘有哪些注意事项?  三个祛痘妙招让你轻松战痘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