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时间也能拉伸紧致身姿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27 16:00
现代化的办公室中,我们需要进行体力锻炼的机会越来越少,下班后也没有太多时间去参加各种各样的健身班。对此,健康专家提醒,办公室工作时可以抓住的几种锻炼机会。

上班时间的体操

  1.伏案工作时

  我们多数时间是坐在椅子上工作,因此让自己保持一个正确的坐姿是非常重要的。选择一把有靠背和扶手的椅子,工作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的两前臂保持平行,膝盖与脚成90度。另外,你可以给背的下部垫上一个柔软的靠垫。

  2.复印文件时

  复印文件的时候,你可在等候的过程中放松自己的脖子和肩膀肌肉,有节奏地转动自己的头部等,伸展自己的四肢。这些运动都可以帮助你缓解伏案工作时给身体带来的压迫。

  3.午餐休息时间

  吃完午餐不要急于马上回到办公室工作。饭后一段短距离的散步不仅助消化,而且可以帮助自己放松身体各个部位以及心情。

  4.做下蹲运动

  双脚分离,距离为与两肩宽度相等,然后双手扶着椅子慢慢下蹲,起身站立。如此反复做10次,休息片刻后继续做10次。该运动可以帮助你增强大腿和背部肌肉强度。

紧致身姿体操

  第一节:伸展

  盘腿而坐,双臂向上伸展,弯下上半身,背部平直;然后慢慢抬起上半身,弓背,使从颈部到腰椎的部分(即从腰部下方直到脖根的部分)成弧形。身体抬起的时候吸气,放下的时候呼气。连续重复五次。

  益处:减少压力(背部沉重,紧张),体态灵活协调,避免肌肉疼痛。

  注意:在进行伸展体操的时候,一定要光着脚,尽可能的保持身体平稳,并且要注意做深呼吸。注意循序渐进,逐步加大运动强度。

  第二节:背部

  双膝平行紧并在一起,趴在地板上,头向上倾斜抬起,同时仰起胸部,同时有意识地拉紧腹部肌肉。重复做三至五次。

  益处:有效锻炼后背肌肉,能使背部更平直,臀部更翘翘。

  第三节:腹臀

  跪在地上,双肘着地,从颈部到腰部伸直,一条腿抬起来弯曲成直角,但是不要伸平腿,也不能弓腰,然后放下弯曲的腿,再换另一条腿。这样两腿交替四次,重复做八次。

  益处:能够使腹部、臀部和大腿的肌肉结实而具有弹性。

  注意:在锻炼的时候,背部要平直。这样可以避免腰椎受到损伤(位于背部下部)。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体操美体让你骨子里散发魅力  简单小体操帮你恢复小蛮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