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物解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2 15:55
现在,越来越多的减肥药物充斥着市场,相信大家对利尿剂也有一定的了解吧,但是,作为一种减肥的速 效药,也会有很多弊端,且听小编慢慢道来。

利尿剂的副作用

  利尿剂的“心脏毒性”

  1987年美国著名心脏专家Kaplan等认为氢氯噻嗪不能减少心肌梗塞发生率,可能由于“心脏毒性”和脂质代谢紊乱所致。美国多项危险因子干预试验发现高血压病人伴心电图异常者,用利尿剂后猝死增加。1988年Framingham的流行病学观察也报告认为利尿剂治疗高血压有增加猝死的危险。但也有学者在评定研究多个报告数据后认为无论有无低血钾,噻嗪类利尿剂不增加室性心律失常的发生率。

  2.低钾血症

  各种利尿剂大约减少血钾0.5mmol/L,有些病人可维持血钾在正常范围,但有10-15%的病人血钾可降至小于3.5mmol/L,有些病人即使血钾正常,但整个体内处于缺钾状态,也可在应激反应时钾进入细胞内发生低血钾,可增加应激反应心肌缺血导致的恶性室性心律失常。在各种利尿剂中,噻嗪类利尿剂和速尿引起低血钾较为明显,长效的噻嗪类利尿剂(如氯噻酮)比中效的氢氯噻嗪更明显,氢氯噻嗪引起的低血钾与剂量相关,剂量越大,低血钾的发生率越高。若适度的限钠(60-80mEg/日)丢钾较少,高钠或过度限钠低血钾都很明显。故应用时可加保钾利尿剂或适量补钾。

  3、糖代谢

  有些研究证明氢氯噻嗪可使空腹血糖增加,糖耐量下降并增加高血压病人的胰岛素抵抗。

常见的减肥药成分

  1.奥利司他,目前全球.的OTC减肥药,它是一种强 效和长效的特异性胃肠道脂肪酶抑制剂,其有效成分不进入血液循环,不作用于中枢神经,副作用较少,不会出现头晕、心慌、失眠、口干等情况。成人每天可在餐时或餐后1小时内口服1粒(120mg),如果有一餐未进或食物中不含脂肪,则可省略一次服药。

  2.氟苯丙胺:又名芬氟拉明。口服20毫克,每日3次,于餐前0.5-1小时服用.根据疗效和病人的耐受性,可将药量逐渐增加至每天80毫克;8-12周为一疗程.副作用主要有轻度腹痛、头晕、乏力、嗜睡等,连续服药超过6个月,可产生药物依赖性及成瘾性。

  3.安菲拉酮:又名二乙胺苯丙酮。口服25毫克,每日3次,于餐前0.5-1小时服用。如果效果不明显,可于晚间加服1片(25毫克)。2个月为一疗程。副作用主要有轻度兴奋、失眠、恶心、便秘或腹泻等。甲状腺机能亢进者慎用。久服可产生依赖心理。

  4.甲状腺素:口服30毫克,每日2次,可逐渐加量至每日120毫克-160毫克,为预防心动过速,常同时服心得安10毫克,每日2次,副作用主要有心悸。多汗。烦躁等,有冠心病或甲状腺机能亢进者忌用。

温馨提示:各位爱美的亲们,我们要选择让自己放心的医疗机构,为自己处理好自己的美,要做好相关的术后护理工作。


      阅读:减肥药物的副作用及危害性        减肥药物的真假及选择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