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药妆>正文

药妆帮您的肌肤安心度过秋冬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07 14:13
  肌肤在干燥的秋冬季节特别容易泛红干裂、脱皮、产生红血丝,一系列的敏感现象让许多爱美的女性心生担忧,面对功效繁多的护肤产品却又感到无从下手……今天我们为你一一解决这些困扰,让药妆产品帮你安全度过肌肤敏感季。

  敏感症候群一:干燥、缺水、局部出现脱屑现象,肌肤敏感且伴有刺痒感。

  原因:在秋冬季节,许多人常常觉得整张脸常常都干干的,用手掌轻轻触摸时没有水润感,还常常会有紧绷感,用了护肤品后更是出现明显的刺痛感,其实这时的肌肤不仅“渴”了还非常敏感。

  秋冬季气温低,为了减少能量的消耗,人体的新陈代谢也随之减少,毛孔紧闭,汗腺皮脂腺排泄减少。而随着这些分泌物、排泄物的减少,皮肤表面上的油分也跟着减少。皮肤表面的皮脂膜犹如一件“外衣”,阻止了皮肤水分的蒸发,使皮肤保持滋润,所以皮脂分泌减少就会使得皮肤表面的脂质等保湿因子也随之减少,皮肤自然就显得特别干燥了。当角质间脂质极度缺水时,角质层抵御外界刺激的功能就会减退,刺激物很容易入侵肌肤进而造成敏感或更严重的问题。再加上秋冬季节本身气候干燥,湿度较低,因而更加速了脸部水分的丢失,进一步扰乱表皮的脂质平衡,干燥、缺水、脱屑等的发生就不可避免了。

  解决方案:如果你的肌肤在秋冬季出现上述问题时,那么在保养时你就要尤其注重两个方面:舒缓和补水。因为单纯地给肌肤补水不能完全缓解敏感症状,所以在给肌肤补充水分的同时必须做足功课舒缓敏感。以温和、无刺激的方式修复肌肤,重建皮肤的保护组织水脂膜,防止更多的刺激物侵入角质层。

  敏感征候群二:外油内干,肌肤状态较不稳定,伴有过敏、粉刺、毛孔粗大现象,有的可见小细纹。

  原因:秋冬季节气温变化明显,肌肤受到的刺激很大,容易导致皮脂腺和汗腺分泌的紊乱,而肌肤感觉油腻就是由于皮脂过量分泌导致的。由于肌肤保持水分能力减弱,所以肌肤表面往往因为油脂分泌过盛而油腻,肌肤内部却因为缺水而干燥,这就是我们常常说的“外油内干”型的缺水肌肤。许多人在肌肤护理时只注重了控油而常常忽略了补水保湿的保养步骤,用再多控油产品也不见成效,所以补水功课同样要做足。

  我们的肌肤在秋冬时新陈代谢的速度明显下降,如果清洁不彻底再加上脸部过度分泌的油脂就会堵塞毛囊和皮脂腺,造成粉刺的产生。这时许多刺激物质就会通过开放性的粉刺入侵肌肤内部,从而引发多重过敏反应。

  解决方案:在祛痘抑痘的过程中,肌肤处于较不稳定的状态,因此格外要注意镇静、舒缓,以免刺激已经处于敏感临界点的肌肤。补水、控油要同步进行,帮助肌肤重新恢复水油平衡。同时还需关注眼周、局部过敏处等脆弱部位肌肤的保养。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 为您解答药妆的功能和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