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修复手术的时间是啥时候?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06 15:14
现在许多小孩一生下来就有唇裂的现象,这让家长们很是困扰,唇裂修复手术就是解决唇裂非常有效的方法。但是很多父母不知道唇裂手术的恢复时间,那么唇裂修复手术的时间是啥时候呢?

唇裂修复手术的时间

  如果在唇裂手术中伤口无感染的话,一般来说在术后的6-7天就可以拆除切口缝线。如果个别缝线周围有感染迹象的话,就应及时拆除该缝线。

  如果伤口张力较高的话,则可在术后第5-6天时间隔拆线,其余情况在第7-8天拆除。手术修复时间:在出生后的一个星期内即可手术缝合裂隙。

  因此时婴儿的痛觉很低,迅速完成手术不会对婴儿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在出生一周后婴儿进入生理黄疸期,不宜进行手术。在出生后5-8个月,是进行手术治疗的合适时期。

唇裂修复手术后护理

  1、唇裂手术后患儿麻醉未清醒前,应让患儿平卧,头偏向一侧,以免误洗麻醉清醒后,取屈膝侧卧位,头偏向一侧,利于口内分泌物流出。

  2、给患儿带上小手套,以免患儿用手挠抓唇部创口。

  3、清醒后,可用滴管或汤勺喂食,喂流食尽量避免不接触创口,乙方伤口感染,术后10天方可允吸母乳或着奶瓶。

  4、术后一天假牙包扎,防止出血,第二天可使伤口暴露,干燥以0.9%生理盐水清洗伤口。如果有雪茄存积可用3%双氧水清洁伤口,保持创口清洁。

温馨提示:在出生一周后婴儿进入生理黄疸期,不宜进行手术。在出生后5-8个月,是进行手术治疗的合适时期。


          阅读:宝宝唇裂修复术后的注意事项           造成新生儿兔唇的原因具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