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先天畸形要如何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03 14:13
  正所谓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想必是每个准妈妈和准爸爸都很期待的事情。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或许会也少数的孩子并不是那么健康。那么得了手指先天畸形怎么治疗呢?

  如果手指的畸形有碍手的发育或仅仅是皮肤组织缩窄,对骨与关节并无影响,手术比较简单。在孩子能够耐受手术时应及早施行。

  否则亦应争取6~7岁学龄前修正。因为这时期的孩子已能辨别美丑,已有自尊心,带有一只丑手上学,必然会成为其他孩子的取笑对象,被冠以种种绰号,使患孩精神负担大,心理压抑。

  把手治好入学,解除精神负担,有利孩子身心健康发育。但是,若要进行骨与关节的矫形手术时,必须等待骨骺发育停止后才能施行,即约在15~18岁期间,过早手术破坏骨骺结构,使手指生长停止,反而引起短手指等畸形。

  早期手术是治疗先天性手指畸形的重要原则,有利于患儿的身心发育。但具体手术的时间,要根据畸形的类型,医疗技术的可能性和安全性来综合考虑。我们应该争取在婴幼儿时期进行手术矫正畸形,这样有利于被修复手指的发育重建,有利于孩子的心理发育,避免孩子产生自备心理,同时也减轻做家长的心理负担。

  手指先天畸形会遗传吗

  手指先天畸形虽然是一小部分人才会面对的问题,但在这个病症带给患者的无尽痛苦是无人能体会的。一般在结婚之前都要婚检,较大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畸形胎儿的出生。那么手指先天畸形会遗传吗?

  先天性畸形的病因尚未完全了解,有遗传因素也有外界因素。有畸形的家族所生小孩畸形率是正常家族的25倍。

  一般都不用太担心,怀孕4个月后可以做三维彩超,能够发现手部畸形。

  首先要砍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畸形,如果是遗传性疾病导致的异常就有可能遗传。

  如果不是遗传性疾病,而是由于母亲性孕过程中服用致畸药物或其他外界化学物理因素还有患风疹等疾病,也可能导致孩子畸形。如果是这种可能,一般不会遗传给下一代。

  一般还是建议到医院做遗传病基因检测,然后还有一个办法是等怀孕以后做羊水DNA检测,看孩子有无畸形。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幼儿手指患先天畸形的原因  多指畸形手术孩子的手术时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