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吃了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26 10:32
涂口红不仅能增亮唇色,还改变一个人的气质,是爱美的女孩子必备的化妆品之一,可是你知道吗,长期涂口红对身体是不利的,口红如果吃到嘴里,更是会危害我们的健康,所以,为了健康,我们要少涂一点口红。

  原因1:口红唇膏常用的两大防腐剂:三氯生和对羟基本甲酸酯,小白鼠注射三氯生20分钟之后,心脏机能下降25%,肌肉产生轻微麻痹。对羟基苯甲酸酯类似雌激素,可导致经期紊乱,长期摄入会提高女性患乳腺癌几率。

  原因2:口红中含有重金属铅、铬、镉等,对大脑、肾脏和神经系统有一定的影响。

  但是唇膏口红中三氯生和对羟基本甲酸酯,以及重金属的含量都是严格控制的,涂在嘴唇上那一点剂量还不至于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口红吃了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偶尔吃了一次嘴唇上的口红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但是量变到质变的事情太多了。而且市场上的口红并不是都有安全保证,如果长期微量摄取,也是会对身体造成危害的。

  1、口红中的羊毛脂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空气中漂浮的尘埃、细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属离子被吸附在嘴唇上,会随着我们进食而直接进入体内。

  2、口红中含有重金属、防腐剂等,长期摄取人体恐会导致慢性铅中毒,引起贫血、腹痛、急性肾衰竭及脑部神经病变等问题。

  3、还会导致致癌,口红中含有煤焦油染料、防腐剂、抗氧化剂BHA等,都属于致癌物质,摄取达到一定量会危害身体健康。


     阅读:化妆品过敏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穷女孩化妆品多快好省秘诀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