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膏跟是遮瑕膏一样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26 09:36
常听到有人说不需要买遮瑕膏或者遮瑕液,因为两者成分几乎相同有人 用棉签沾粉底当遮瑕膏用更有甚者直接把遮瑕液拿来当粉底液使用这样做真的效果没差吗?

  遮瑕膏可视作为粉底的一种。不同之处在于遮瑕膏比普通粉底具有更佳的遮盖力,且更贴合肌肤,持久不易脱妆。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瑕疵,运用遮瑕可以让脸上皮肤重现光滑细致。遮瑕膏的种类通常有三种:液状、膏状和条状。液状和条状的遮瑕膏遮盖效果较佳,但是上妆技术必须熟练;膏状遮瑕膏的遮盖能力较低,但是因为质地清爽,反而容易创造出自然的妆容。一般情况下多为固体,但是粘度各不相同。具体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大面积使用或用于局部的产品。

  遮瑕膏的颜色要根据粉底的颜色决定。一般来说遮瑕的是色素沉着时,遮瑕膏要比粉底浅一号色;如果是白色的疤痕等,遮瑕膏需要比粉底深一号色。不过要注意,遮瑕膏的色差与粉底一定不能太大,有的产品虽然说只差一号色,颜色区别却非常明显,这是就要考虑换色号或者遮瑕膏了。一般来说,我们比较常用的应该是比粉色浅一号而且偏橘色调的遮瑕膏。

  粉底霜是妆容的基础,粉状质地的粉底是常见的,涂在脸上显得轻柔自然,是日常妆的选择。进行化妆时,人们总不忘给自己打一层粉底霜。因此,在某种程度上说,粉底霜是女人妆容的基础它比粉底更加好,对肌肤的呵护更加的细致与柔和。


   阅读:化妆品保质期你知道是多久吗     你想知道的关于化妆品的问题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