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睫毛的原因及矫正方式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1/16 10:02

倒睫毛是怎么回事呢?很多人遇到过倒睫毛的情况,这样睫毛倒生长会刺伤到眼睛,对眼部十分不利。倒睫毛也可能是沙眼引起的,那么想要矫正可以选择做双眼皮手术或是眼睑内翻矫正。

倒睫是什么回事?为什么睫毛会倒着长?

所谓倒睫,顾名思义,就是指睫毛向后方生长,以致触及眼球的不正常状况,多见于青少年儿童和老年人,也可因为其他外伤或疾病引起。

沙眼等引起睑内翻的原因都可以造成倒睫,凡能引起睑内翻的各种原因,均能造成倒睫。其中沙眼是引起的倒睫很常见的原因。其他如睑缘炎、睑腺炎、睑外伤等,也可导致倒睫。

倒睫会给眼睛带来明显的不适,还可能影响视力,应尽快进行处理,睫毛向后摩擦结膜或角膜,导致患者眼痛、流泪和异物感。黏附的睫毛长期刺激结膜或角膜,可引发炎症反应。所以一旦发生倒睫,就要及时处理。

针对倒睫的情况,需根据情况轻重进行不同的处理,如果有少数睫毛出现倒睫现象,可用温开水清洗后将之轻轻拔除,若重新生长出来,可以再拔。有感染者,应在局部应用抗炎药膏或药水。如果倒睫现象严重的话,应该去医院考虑手术矫正。

倒睫手术矫正根据不同病情有多种方式,年轻患者可进行埋线双眼皮,老年患者则多考虑进行眼睑内翻矫正。


阅读:睑内翻矫正手术的风险及材料准备             眼睑内翻矫正术术后效果好不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