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酶真的可以减肥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27 13:58
  很多爱美女性都热衷于减肥,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减肥药物和减肥食品中,有不少都打着“植物酶减肥”、“酵素排毒”的旗号,号称“无毒副作用低”、“天然安全”……酵素和酶究为何物?对减肥排毒真的有用吗?

  “酶有很多种,在人体不同部位发挥着不同作用。然而人体某一项生理功能需要某种酶,不一定补充该酶就能促进该功能,更不可能通过口服这种酶就想当然地以为能补充这种酶。”顾中一说。“我们的身体内时时刻刻都在进行着不计其数的生化反应,绝大多数都需要酶的参与。任意一种酶的缺乏,都会影响身体的正常运转,严重的就会表现出症状。确实有一些酶在细胞内负责‘燃烧’脂肪。

  以燃烧脂肪的酶为例,只有在特定的构型之下,才能与脂肪分子结合,然后发生进一步的反应,把脂肪变成二氧化碳和水。这种空间构型相当不稳定。周围环境发生了变化,有些本来互相吸引的氨基酸之间的吸引力就可能下降,或者本来互相排斥的氨基酸也不再那么仇视对方。总之,它们之间的相互牵制就跟起初的状态不同,而后来的空间构型也就发生了变化。这种变化,就是通常说的“蛋白质变性”。变性之后,它们的催化能力就下降了。如果变性得比较厉害,就完全失去了活性。

  “酵素并非什么新鲜事物。酵素其实就是酶。日语管酶叫酵素,台湾人从日本人那儿抄来这个词,大陆又从台湾那儿抄来这个词。酶是蛋白质,口服后在胃酸、消化液中的蛋白酶作用下会变性甚至分解,也就没有生物活性了。”营养师顾中一揭开“酵素”的神秘面纱。听起来,“酵素”是比“酶”更洋气的名字。

   阅读:药物减肥,小心着6大陷阱     中药热敷时要注意的3大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