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漏风?可能与它有关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08 10:11

  我们都经历过掉牙期,害怕张嘴大笑、说话漏风的尴尬。可这尴尬期很快就会过去,而有一种唇畸形情况却会一直保持。也就是唇系带过长导致的,这种情况倒没有掉牙那么夸张,但是上唇系带过长若不及早治疗,妨碍了上中切牙靠拢,导致上中切牙间隙过大,也就会导致所谓的说话“漏风”。

  前牙错颌畸形、不仅影响美观。过长的上唇系带还可能会导致上唇牵拉痛或系带创伤出血。微笑时粗大的系带外露也会影响美观。由于唇系带过长对美观造成影响,会给患儿带来沉重的心理负担。老年患者牙齿缺失后牙槽嵴吸收,唇系带附丽过度接近牙槽嵴顶部,妨碍义齿的固位。

  因此在早期发现并选择恰当的矫治手术时机,对儿童的健康生长十分重要。儿童上唇系带的治疗时机一般主张10岁左右,在错颌畸形发生之前处理,以达到预防性矫治的目的。

  唇系带切除术介绍

  手术可采用局部浸润麻醉,在系带的上下端各注射麻药0.5ml。牵开上唇,用一直血管钳平行于牙槽骨唇面,与唇面牙槽粘膜接触,一直推进至唇前庭沟处夹住系带。将上唇向上外拉开至与牙槽骨成直角。用另一直血管钳,紧贴上唇内侧粘膜推至唇沟夹住系带。此时,两止血钳的头部互相接触,被夹住的系带在两止血钳之间呈“V”形。用11号刀片,紧贴两止血钳外侧面,即唇龈粘膜面,将唇系带切除。止血钳随被切除的组织一同脱落。注意不要留下被夹过的组织,否则此组织将发生坏死。然后用剪或止血钳潜行游离创口,直至能将创口纵行拉拢缝合而无张力为止。缝合完毕后,在牙槽骨与上唇之间,放置少许碘仿纱条,保持2小时之后取出。



阅读:您的孩子舌细带过短吗?(图)   小儿舌系带过短矫正争议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