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上痤疮的严重程度分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2/07/09 14:11
  临床医学上了,为了对痤疮进行恰当的治疗,根据其临床症状,往往会将痤疮进行分级。医学上并不是只有一种分级方法,常见的有Pillsbury的4级分级法、Cunliffe的12级分级法、Gollnick和Orfanos的4级分级法、目前比较常用的是Pillsbury的4级分级法其具体分级如下:

  轻(I级):粉刺为主要的皮损,可有少量丘疹和脓疱,总病灶数少于30个。

  中(II级):有粉刺,伴有中等量的丘疹和脓疱,总病灶数在31~50之间。

  中(III级):有粉刺,伴有大量丘疹和脓疱,偶见大的炎性损害,分布广泛,总病灶数在51~100之间,有少数结节。

  重(IV级):除上述皮疹外,又伴有结节与囊肿,多数有疼痛并形成囊肿,结节囊肿在3个以上。

  Pillsbury的4级分级方式对于小的变化不敏感。Cunliffe的12 级分级法,能同时反映炎性和非炎性皮损的严重程度,非常详细,但比较繁琐,掌握起来困难,可操作性较差。Gollnick和Orfanos教授根据各种皮 损的数目、炎症程度以及瘢痕的情况提出了新的4级分级法,但由于繁琐,临床应用也不太方便。因此后两个不在此进行说明。

  如果您还想对祛痘、去痘印等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93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更详尽、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