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缺损矫正术之直接缝合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生在线 时间2009/11/05 13:59
  眼睑缺损矫正有多种方法,我们在这里主要介绍一下直接缝合法。

  直接缝合法主要适用于那些修复缺损小于睑缘长度五分之一的创面。


  眼睑缘病损以垂直方向为主的,可以选用切开灰线的方法,在睑板浅层进行潜行分离,然后将缺损的区域休整成三角形状。接着利用皮肤的弹性,将眼睑皮肤和眼轮匝肌拉拢后进行缝合。

  一般情况下,灰线切口用5—0号丝线间断缝合2针即可,手术后5天就能拆线了。

  病损主要是以水平向为主,并且垂直向缺损不大的情况下,可以在病灶切除后,将切口向两侧延伸,将缺损修整成新月形。假如是下睑缘病损,切口延长如眼袋整形术,进行皮下分离后直接拉拢缝合即可。手术后一般5~6天就能拆线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