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自体软骨隆鼻多久恢复
自体软骨隆鼻多久恢复

病情描述:医生您好,请问自体软骨隆鼻多久恢复

69 2019-10-16
医生回答:

对于隆鼻后多久恢复这个问题,一般来说隆鼻后一到两周就可以恢复自然,两个月后完全恢复,但这个时间不是规定好的,它与隆鼻者的个人素质有很大的关系,而且与个人的护理也有关系。术后开始肿胀,一天内达到高分,两天后停止,三天后消肿,逐渐过度,再现原形。

由于面部血液循环丰富,肿胀比较剧烈,但消肿速度也快,这是只能冷敷,帮助消肿。这种时候要耐心等待,小心外伤,到了时间自然恢复。康复与护理

1、术后初期用冰袋作局部冷敷,可减轻术后肿胀等,术后第5天开始,应作局部热敷,促进恢复。

2、休息:单纯隆鼻术者,可不住院,术后在家注意休息。

3、术后一周内假体还没有被纤维膜包绕,处于不稳定阶段,所以要加倍小心,不要触摸、挤压、碰击局部。

4、术后如长期不适,应及时到医院与医生联系。

5、阿斯匹林等药物可以抑制正常的凝血功能,如果服用了此类药物可能会导致术后持续的出血,因此隆鼻手术前2-3个星期很好不要服用此类药物。

6、有些疾病需要服用中药或者此类固醇类药物,患有这类疾病以及糖尿病的人,伤口愈合的时间可能会更长一些。

7、然经期对手术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在手术中或者手术后可能出现出血较多,并且肿胀的情况可能会比较严重,因此隆鼻手术很好避开月经期。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