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招风耳整形术前术后要注意什么?
招风耳整形术前术后要注意什么?

病情描述:我长了一对招风耳,打算去做个招风耳整形,想了解下招风耳整形术前术后要注意什么?

215 2017-11-18
医生回答:

所谓招风耳也是耳部畸形的一种表现,指的是两耳向前,耳廓与耳朵后面的骨头,距离两公分以上。招风耳的耳内部上缘,通常成平滑的碗状,缺乏软骨反折的突起,有点类似蝙蝠的耳朵,所以又称“蝙蝠耳”。

招风耳是可以做整形手术,它的术前术后注意事项如下:

术前:招风耳整形术前一般无须剃除术区周围毛发。男子术前常规理发,女子则术前清洗头发。手术一般在局麻下进行,对于不合作的儿童则宜在全身麻醉下或基础麻醉加局麻下进行。因此,应做相应的麻醉前准备。

术后:术后耳廓用松散的酒精纱布或生理盐水纱布轻压,并用绷带包扎,注意松紧适度。外用弹力网固定。若有血肿、压迫点或敷料移动,应及时打开检查,早期可用模型加压调整。防止由于敷料过于硬实或移动,引起耳廓血运不佳,压迫点皮肤坏死或塑形改变。一般常规应用抗生素3~5天,术后7天左右打开敷料拆线。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