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修复兔唇的优等时机?
修复兔唇的优等时机?

病情描述:请问什么时候修复兔唇是较好的呢?

158 2017-07-24
医生回答:

修复“兔唇”国内技术领跑国外: 

王菲李亚鹏赴美为天生“兔唇”女儿整容的报道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其实在外科手术中,唇腭裂手术远不如心脏、脑部手术复杂。目前国内的唇腭裂手术已经相当成熟,在手术切口选择、操作时间上已领跑国外。 

据整形外科专家介绍,唇腭裂修复手术的基本要求是尽量恢复唇、鼻部的正常外形和功能。正常的唇、鼻部有如下特点:两侧鼻孔等圆等大,鼻尖及鼻小柱居中,鼻翼不塌陷,上唇两则高度相等、对称,红唇丰满、唇珠微突、唇红缘呈弓背形。目前国外唇腭裂手术时间平均为一个半小时,而国内需要45分钟。 

唇腭裂修复手术的时间选择也很重要,越小做就越有利于恢复。正常情况下,一般认为3—6个月做时间会比较好,但在一些医疗条件成熟的国家和医院,手术时间已经提前到新生儿时期。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