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乳房肿块是不是副乳?
乳房肿块是不是副乳?

病情描述:较近老公发现我的胸里面好像有硬硬的肿块,但是我感觉不到疼,查了一下,网上说这可能是副乳,想问下这个肿块跟副乳有关系吗?

41 2018-04-25
医生回答: 在日常生活中,有的女性在洗澡或者胸部自检的时候,会无意中会发现自己的腋部鼓起一个包块,这个包换柔软如绵。用手触摸时,可以摸到皮下有一质地与正常乳房乳腺一样硬度和弹性的肿块,边界不清。这个肿块在月经来潮前不仅会肿胀,还有触痛、增大的危险,甚至还可能被误认为是乳房长的“瘤子”转移到腋窝。这种包块可能就是我们常说的副乳。

  一般要到成年以后,副乳才会逐渐明显。副乳在妊娠期或哺乳期才开始发育,也有少数患者在40岁以后才渐渐显现的。

副乳的存在

  副乳是一种先天的发育异常,因为从胚胎的第六个星期开始,在腹部两侧,自腋窝到腹股沟的连线(乳线)上,有6~8对局部隆起,这些隆起称为乳腺始基。随着胎儿的长大,除胸前的一对乳腺始基继续发育增大外,其余的始基均随之渐渐萎缩和消失,如不消失或继续发育,即出现副乳或称多乳症。

  另外,乳房摸到具体包块,原则上都应手术切除做病理活检明确病理性质,在未明确诊断前,不能随便应用内分泌治疗。


详情请点击:乳房肿块与副乳之间的联系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