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烤瓷牙用什么材料比较好?
烤瓷牙用什么材料比较好?

病情描述:我想去做个烤瓷牙,请问烤瓷牙用什么材料比较好?

274 2017-06-26
医生回答:

烤瓷牙的材料及其特点如下:

1、镍铬合金

特点:强度高、价格便宜;极个别患者有过敏现象。

2、钛合金

特点:金属强度高,与瓷的结合力较强,不宜裂瓷,色泽好。生物相容性比镍铬好

3、金铂合金

特点:金属与瓷的结合更牢固、边缘更密合、色泽更美观;但价格较高。

4、全瓷

成份:用特殊的、强度很高的氧化铝或氧化锆陶瓷材料作为内核,在表面再烤瓷做饰面,或者进行染色加工。全瓷修复没有金属烤瓷修复所必需的金属内冠。

特点:牙冠的半透明性更好,更加美观,但强度稍差,多用于前牙的美容修复。生物相容性好

5、铸瓷材质:内冠为锂基陶瓷,强度可高达420Mpa。工艺过程是将预制铸压的瓷块在千度高温以上铸压为修复体然后再进行烤瓷或色。

特点:在外观上更优越于金属烤瓷牙,色泽较接近真牙,内冠对牙龈没有刺激,对光线的反射更接近天然牙。

6、金沉积

材质:含金量99.9%,特殊工艺制成,其精确度普通工艺不可能达到。

特点:更好地保护牙齿基桩,冠、桥密合性极好,生物相容性好,烤瓷色泽逼真。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