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瘢痕疙瘩要如何治疗?
瘢痕疙瘩要如何治疗?

病情描述:医生你好!我现在身上到处都是瘢痕疙瘩,请问瘢痕疙瘩要如何治疗?请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303 2017-05-27
医生回答:

瘢痕疙瘩,俗称疤痕疙瘩,是皮肤伤口愈合或不明原因所致皮肤损伤愈合后所形成的过度生长的异常瘢痕组织,目前学术界认为各种原因导致的瘢痕如具有以下特点,可诊断为瘢痕疙瘩

①病变超过原始皮肤损伤范围;

②呈持续性生长;

③高起皮肤表面、质硬韧、颜色发红的结节状、条索状或片状肿块。

瘢痕疙瘩的治疗:

瘢痕疙瘩的治疗非常困难,放射治疗能使瘢痕缩小、变软。外用肤疾宁贴敷,对小斑块瘢痕疙瘩很适用,它能达到止痒、止痛,使瘢痕软化、缩小。同样也可用糖皮质激素软膏或霜剂封包治疗。曲安奈德混悬液病损内注射,重点是注射蟹足肿的前端,阻止其向外伸展。注射可用纯曲安奈德混悬液或加利多卡因稀释,要求注射在瘢痕组织内。

口服曲尼司特治疗瘢痕疙瘩有效。曲尼司特原名肉桂氨茴酸,是H1组胺拮抗剂,在治疗过程中发现它有抑制成纤维细胞作用,治疗瘢痕疙瘩需要加大剂量,连续口服半年以上,服药后首先止痒、止痛、瘢痕变薄,不良反应很少。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