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整形业幽灵手术曝光,不正规整形医院没有生命保障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陈贝贝 时间2020/07/09 12:57

呆小狐今天刚知道一个消息,韩国整形业幽灵手术遭曝光:术前承诺由专业医生主刀,实际做手术另有其人。所谓“幽灵手术”就是术前承诺由专业医生主刀,实际做手术的却是另外一位医生,甚至是新手医生。

韩国被称为全世界整形业较发达的国度之一,近年来在巨大利益驱使下,韩国整形业乱象丛生。近日,一名韩国整形医师公开曝光了整形行业中那些不为人知的“隐秘角落”。据他介绍,这种“工厂型幽灵体系”让患者生命被轻视,没有人对患者死亡负责。

医疗事故近半与此有关

其实,“幽灵手术”在韩国整形界已是屡见不鲜。2015年,韩国保健福祉部就曾发布规定,当病人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时,医院须明确出具手术医生姓名、专业等证明资料,确认资料中的医生与实际主刀大夫为同一人,雇用3名以上医生的医院和诊所在手术室还须设置闭路电视监控。

但因为缺乏监管及惩罚措施,“幽灵”依然在这片追求美丽的土地上徘徊。据悉,在整形外科发生的医疗事故中,有将近一半是跟“幽灵手术”有关。

整形外科专业医生金善雄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从2000年初到如今,500名左右的死亡者中,有200~300人是死于“幽灵手术”,但为什么难以杜绝呢?因为法律没有规定“幽灵手术”为犯罪行为。一位受害者尹某某说道:“没有人受到惩罚。有受害者,却没有加害者,这一事实让我觉得难以忍受,非常可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