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缺失10年能不能种牙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6/01 14:17

随着人们对牙齿的保健意识与治疗水平的提高,缺失的牙齿逐渐被种植牙所替代,因此种植牙也被誉为人类的第三幅牙齿。但仍然还会有些患者朋友觉得缺一两颗牙不算什么,于是放任不管。等到想种牙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缺牙十几年了。像这种情况下,怎么判断自己是否还能够做种植牙呢?种了牙是否能用一辈子呢?缺牙多年还可以种牙吗?

首先我们判断一个患者是否可以种牙,是需要患者到口腔机构拍摄常规CT和做血液常规检查后,医生根据检查结果才能确定是否适合种植以及设计种植方案的。

一般来说,缺牙时间久了,种是可以种的,但是过程会比较“坎坷”。因为缺牙多年可能会导致牙槽骨流失严重、牙周病以及咬合关系被破坏等问题,所以要先解决了这些问题才能种植牙。

1.如果缺牙多年牙槽骨流失严重,通常情况下,牙齿脱落或被拔除后的数周至数月内,牙槽骨会逐渐流失,存在萎缩的现象,进而导致牙骨量不太能支撑起种植牙体的固定。所以,在种牙手术之前,都需要对牙槽骨情况进行评估。如果牙槽骨流失严重,骨质条件不佳,则需要先植骨再种牙。

2.如果缺牙多年破坏了咬合关系。缺牙不及时处理的话,咬合关系会逐渐被破坏,例如,对颌牙伸长、邻牙倾倒、余牙移位等,对于咬合关系已经被破坏的患者,需要优等行咬合重建,再种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