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软骨隆鼻有什么害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3/15 17:39

自体软骨隆鼻是很成熟的技术,只要到正规医院去做,谈不上有什么“害处”,只能说是有一些缺点,或者后遗症,自体软骨隆鼻由于要在自身取软骨,所以增加了创伤,如果消毒不过关可能造成感染问题,手术对医生的要求也比较高,另外软骨的雕刻难度也比较大,取量也有限。

自体软骨隆鼻与其它开放性外科手术一样,可能出现淤血、出血、肿胀、感染等并发症,如果医生操作不当还可能造成外形不美观。术中如果操作不够仔细还可能损伤到神经,如果无菌操作条件不过关或者术后没有注意保护伤口可能造成伤口感染。自体软骨隆鼻要在身上其它地方取软骨,相当于一次手术两处创伤,术后所需要的恢复时间比较长。

自体软骨隆鼻的缺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1.软骨材料可能钙化

2.需要取软骨,对身体造成二次创伤

3.软骨可能部分被吸收

4.软骨的取量有限

5.不易雕刻塑形,移植到鼻部有一定变形率,如果技术不过关可能造成术后外形不佳

6.某些部位的软骨,如肋软骨,质地比较坚硬,周边容易出现棱角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